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听了才反!

馬來西亞已進入一個政治拉鋸的成熟期;很多時候,朝野政黨和政客都在一些爭議性的課題上大顯身手,發表各自的見解和論據。好的論據能夠引起共鳴之外,還能救世。
在關丹投下數以億元的稀土化學廠,年前在初步計劃期受到公正黨發起反對浪潮,但是沒有沖擊力,直到日前日本發生大地震導致核發電廠輻射洩漏之后,公正黨再次趁勢擾起波浪,借漏輻之勢打擊 國陣,結果這一次成功取得市場效應,人民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。
人民在日本核能發電站漏輻之后,開始對切身問題警惕,開始擔心成為輻射受害者。
目前,由于對核輻射的了解一知半解,有些更是無從了解,形同驚弓之鳥,不管是核是稀土,一律都說是危險,一律要禁止。
勞勿金礦使用山埃採礦一事,也被反對黨搞到沸沸揚揚,雖然幾乎所有的專家都出動和到齊,村民還是不相信它是安全的。
人民寧可相信負面的,不管當局如何講解如何保證,都無法讓人民安心接受,理由簡單,你採礦與我何關?你建稀土廠誰受益?不要建到我家門口來!
我個人當然也反對這種東西建到我家門前。但是我還是願意去听一听專家們怎麼說,就當是听一堂免費的科學和化學常識課程,何樂而不為?萬一這計劃真的無害,我們豈不是錯過了建設和經濟收益?
听過了講解之后,再叫反對黨召集他們的專家來講講,我們也去听听,其樂也融融。反?听了才反也不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