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塌樓有工開!

登嘉樓塌了一座體育場,壞了一個游泳館,不道知下來還有什麼搞作。 這些建築物兩年前啟建,不到兩三年光景,敗筆逐一畢露,它們都是在極傖促且不受管制的情況下建築,接下來,若再傳出大型建築物成危樓,相信也不會意外。 登州在巫統執政的數年光景中,大興土木,搞的都是白象計劃,市井小民有沒有受惠,小民不敢說沒有,至于能夠享用多久,看來大家心裡有數。 我希望在一個馬來西亞之下,以及2020宏願作為推動基礎的馬來西亞,領袖們是不願意讓我國的巨型建築物,一座接一座的出現裂痕的。但若不幸真的發生,我們沒有別的選擇,只好在地面挖個洞,把頭埋下。 我不希望朝向先進國宏願的一個國度,會發生貪污舞弊之后,沒有人為敗筆負責的事實,它不會是個事實...。 如果真有一座接一座的建築物出現結構危機,我吁請領袖們把國家與國際銜接的門檻缺關起來,不要讓別人看到我們醜陋的真面目,否則我們很難在外國人面前抬頭,至少把門關起來,醜態自個兒看就好,別叫那麼多人見到就好。 之前在網路讀了一則笑話,是有關韓國人工程招標的事,韓國人把工程交給美國人還有錢賺,美國再把工程轉給大馬人,工程必須超越韓美指標,並強調,開銷扣除了韓國人和美國人之后,本身要乾撈一倍。 這樣揶揄我國的笑話,愛國的我,听后撕心裂肺,但發生在面前一宗又一宗的“笑話”,叫我如何抗辯?叫我情何以堪? 我在咖啡店聽見隔鄰的茶客興奮的說,樓塌了,他又有機會開一場工,賺它幾個億了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